1.先來台江內海的綠色隧道


 


在心裡惦記數年的猶如仙境的水道,這天終於能一窺真面目


而且,地方上也把這裡規畫成兼具生態教學的觀光景點,看起來經營得很成功


客人蠻多的,竹筏班班客滿


我幫他們算了算,一艘竹筏載了三十多人,一人150元,半小時的行程,就可進賬5000元左右,而且半小時內就發出三班,利潤非常可觀啊)))))


不過,這個公共造產的收益,應該是用來維護當地自然生態,當然不是全進了私人口袋才是


(妳這個壞觀光客,內心在想這些幹嘛?)


 





 


買票上船的眾觀光客們,每人頭上都戴著業者提供的斗笠防曬,悠悠地進入傳說中的海河交界處生態豐富的紅樹林"綠色隧道"


 



 


不瞞各位,我前幾天臉部才做完皮膚光療手術,滿目瘡痍,雖然已結痂了,但是皮膚正脆弱,需要高度的防曬


所以,今日行程,我的防曬工作是屬於"滴水不露"等級的,即使引起別的遊客側目,我也不管啦~(反正他們也看不出來我的樣子)


 


 



 


解說員非常生動詳盡地介紹這裡豐富的生態,比如隨時出現的夜鷺?各種大中小白鷺絲,招潮蟹,以及在水面跳躍的魚類,後來一隻虱目魚還跳進船裡....還有各個特別的樹種,不過,我最想看的,只是這個彷彿亞馬遜河流域的迷樣水域..


 





 


不得不承認,一船戴著斗笠的觀光客和這樣的風景非常格格不入(畢竟這是個計時收費的商業行程),


非常地不悠閒浪漫


不能隨心所欲的在這個河道裡悠哉地划著小船,看著天光、倒影和兩旁的生物們,盡興地倘佯、感受著這兒神秘而幽靜的氣息.....


 


 



 


身為觀光客,就只能付錢配合演出這付蠢樣


 



 


拍照請小心,河底已躺了多支I-PHONE 了(是在祭河神吧?)


 



 


其實水道短短的,一趟慢慢前往15分鐘,折返15分鐘


 


回程,前方就是上船地點四草大眾廟


 



 


中間已會船兩次,所以我說30分鐘內發了三班船


 


 



 


雖然扮演乖乖牌觀光客,不過,還是覺得這個短短的昂貴行程很有意思


對這塊土地搏下更多感情了


這一帶的地理位置很特別,離台南內陸還有相當一段距離,地勢極低,好像是填海造陸而來


台江生態公園規劃的似乎蠻好的,景物空曠宜人多綠地,深得我心,簡直又要一見鍾情了(怎麼這麼多情啊!!)


 


後來又到旁邊的抺香鯨博物館參觀,憑著船票可免費參觀


(後方陳列的骸骨是民國81年在此擱淺的抺香鯨標本,其他還陳列著許多我喜愛的海產骸骨,是說一般都堆放在餐桌上...)


 



 


2.也算台南名產-周氏蝦捲


 


接下來,既然來到台南,再來回味一下9年前曾來光顧過的知名"周氏蝦捲"吧?!


台江內海在安南區


而周氏蝦捲老店在安平區,有30分鐘的車距


好在用GARMIN導航,實在太方便啦!!


 



 


叫了這桌,660元


除了招牌蝦捲外,還點了乾麵、乾米粉、水煮蝦、虱目魚丸湯及燙青菜


他們的作業方式很有效率,點完菜付了錢,幾乎就可以馬上領餐了,比麥當當還快啊!


 



 


吃了心滿肚飽意足的午餐上路,朝墾丁駛去


 


跟著GARMIN的指示,我們沒有在屏東最後一個交流道(林邊)下去,而是在前一個交流道(?)下去


從枋寮進入屏東


 


看到這種佇立在路邊的飯店,就知道墾丁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宮 的頭像
    本宮

    享樂世界

    本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