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最近添購了一只小小的櫃子


小小木櫃,何須卦齒?


因為這櫃子小有來頭


對我這個僅奉儉約生活的人而言,已經是破天荒的奢華行為了


 


話說,對原木家具情有獨鍾的我,一再上網探望這家注意已久的


全柚木家具店


請注意了,是全柚木


沒有我討厭的貼皮裝太平


也沒有魚木混珠地穿插其他實木來組裝


就是這種從頭到腳全都是實柚木做成的家具,正是木工藝術的極致啊~~~


是的,在我眼裡,它已經超越了家具的實用功能,而到了值得賞玩的藝術品境界


不過,話說回來,無實用價值的純藝術品,我也是不要的


 


就在我不屈不撓、每天都準時上網報到、讚嘆欣賞之際


有人看不下去,開口了


鍾:娘子,我看妳就買一個下來吧~


(OS:不趕快買,搞不好下一步要上演失心瘋了....)


我:這個都很貴吔,而且我們也没有地方擺放了


(OS:既然你都開口了,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鍾:那你就挑一個比較小的,也比較便宜,就能達到欣賞的目的了


我:那也是個辦法,既然你都贊成了,我就去挑一個吧,呵呵呵


 


要符合小而美、價格便宜的物件也是個難事啊


最後,我提出了兩個方案,都是類似電話櫃的長腳小桌,如何?


結果,經一番討論,與其買單價較低但『可能派不上用場』的東西,不如多花點錢買較實用的東西


最後,在激烈的競爭之下,它,脫穎而出了


(噹噹噹噹)


 



看啊,這個布滿精緻雕花的矮櫃(也是個小桌)


 



側面的雕花紋理


 



刨得極平滑,有上漆,無貼皮,美美美


 



把抽屜拿到陽光下撿視,沒有錯,整個抽屜都是實柚木做的


如果要挑剔的話,就是抽屜看不到的面以及下方櫃的內側,沒有美化處理,較為粗糙


 


就在我一邊寫本文,一邊愛撫木櫃時


發現外側木條不知何時多了一道刮痕了


 


這一切都是空間小,雜物多的弊病


沒有餘裕,必有損傷


看來我得痛下決心,大大清理無用之物


還我一個無掛礙的優閒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宮 的頭像
    本宮

    享樂世界

    本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