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同仁:


在本機關服務已經15年了,和同仁之間的情誼早已超越同事間的範疇(註解: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反而比較像家人一般了。


這次調職也只覺得換個地點上班而已,沒有特別離別的傷感,有人質疑我好像很不重感情,一點離情依依的味道也無,這個可能和我的個性有關吧!不會強化/延續沒有建設性的情緒,雖然有時候情緒難免起伏,但會盡快停止負面情緒,因為這種東西對事情並沒有幫助,再說我們,畢竟仍是在同一個圈子裡,日後相遇的機會還多得很,或許,有天又調回這裡也說不定啊!


特別感謝多年來長官的指導和提攜,以及同事的扶持及容忍(咱們相忍為國吧),因為自知是個沒有耐性的人,有時候說話很直(其實怕拐彎抹角讓人聽了更模糊啊~),感謝大家沒有跟我計較,其實,我是個心思單純的人,從來沒有特別去算計人事(其實算計也沒有用,徒增煩惱罷了),我的精神和熱忱多半用在工作(咳..),法令研討(咳咳....,為什麼大家都在哈哈大笑呢?)以及生活趣味上,所以,這次的升遷真的在意料之外,希望大家因我的例子,對正常的升遷管道保持信心,相信適才適所的理想有一天能完全實現,這才是國家之福。


可能年紀漸長,經歷的事情愈多,對人生智慧言語特別有領悟,所以近來經常參與慈濟活動,把握做善事的機會,其實我這次的調職也是受到許多已知及未知貴人的相助,才能水到渠成,期許自己有天也能成為別人的貴人。


最後,謹以證嚴上人靜思小語中的一段話和大家共勉~


不求身體健康,只求精神敏睿


不求事事如意,只求毅力勇氣


不求減輕責任,只求增加力量


 


以上三句話,或許個人各有見解,我個人的解讀是這樣的:


不必追求絶對的健康和長壽,因為這個勉強不來


重點是有精神和力氣可以對社會有所貢獻,或好好享受人生


這樣的生命才有意義。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要事事如意應該是個不切實際的期待


重要的是面對順境及逆境時的態度,這才是成長和修練的契機。


 


在職場中,一般人都會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近階版則是位高權重責任輕


但我們身邊也有看到勇於承擔責任的人,願意接受桃戰和壓力,鮮少抱怨,希望,我們都能成為這樣的人。


 


 


:::::::::::::::::::::::::::::::   其他最近的大事 :::::::::::::::::::::::::::::::


(4月17日補記)


最近一位朋友的弟弟驟逝,留下老母和妻小


英年早逝讓人措手不及。


心因性猝死的原因雖然不甚確定


不過,個人判斷應該是工作過勞。


因為太過負責,加上全廠都要仰賴他的指揮和技術,天天加班成為常態


如此長期處在高壓及長時間工作負荷下,臟器肯定過度損耗。


雖然和他不熟


但家裡唯一的高檔書櫃是出自他們的工廠,也常常獲贈他們家出產的優質葡萄


這樣一個盡忠職守,踏實努力的人,竟然倏地就劃上休止符,教人痛心扼腕。


 


是不是跑得太快不停歇,就提早到達終點了?


 


人生之路,還是要適度調節步履,照顧好每個環節,才能好好享受沿途的風景,並在合宜的時間抵達終點啊~


 


 


本來還想記些其他的事


不過,覺得有點疲累了,加上昨天就任新職,還是把精神專注在適應工作上吧~


 


聽說我所接任的新單位原職同仁,當日在赴任高陞新職時一路傷心哭泣


不禁暗忖,我究竟是情緒管理修成正果了,還是變得麻木不仁?


竟然在這次終於離開任職15年的單位時,沒有什麼離別的不捨,或惆悵的情緒呢!!


我的老同事只是從同事身分改為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和智囊團


沒有了工作上的牽絆,不也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宮 的頭像
    本宮

    享樂世界

    本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