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休了一天假,好好大掃除我的房間


想豬寮式風格已經持續太久,該是走簡潔風的時候了


我的衣櫥從來就是個笑話


裡面塞的. 吊掛的衣服,是平常不會穿的


也就是說 衣櫥裡多半是有紀念性 或已經不合穿的衣服


因為有點價值,所以從來都捨不得丟棄或拿去回收


結果,真正每天要穿的衣服,多半是塞在沙潑裡,披掛在椅子上....等等奇怪的地方


 


所以,這樣的衣物收納方式,使得我的房間一直處在豬寮狀態


 


今早,整理房間到一小段落後,到附近去吃日式拉麵


平時假日和家人來,都會點100元一碗的豚骨拉麵


今日孤單一人,想應該節省點,就叫了80元的辛辣味噌


没想到店裡都是衣裝楚楚人模人樣的上班族來用餐


只有我是單槍匹馬的阿桑


不過,我是不在乎的


 


吃畢,回家的路上,順便去買枝刷洗浴室地板的長柄刷


原來的那枝前幾天被我用力一刷成了兩截


不過,不是因為我刷洗的太勤快,才應聲斷裂的


而是,我很久很久才刷一次,所以每次都要很用力才刷得掉陳年汚垢


(所以,經過這次的教訓我決定以後要增加清潔浴室的次數,不管我下班後有多勞累)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走到了我最愛的雜貨店


在門口挑了一隻大小適中的刷子,老闆娘出來招呼


問:這隻多少錢呢?


答:25元


哇累~~~這是什麼世界,一枝看起堅實好用的長刷竟然只要25元?


問:啊...怎麼這麼便宜


(剛剛吃的普通拉麵都要80元了,而且一天後就要拉出來了.......)


又驚覺我這樣"嫌"人家東西太便宜是很奇怪的心態


只好話鋒一轉


問:這枝耐用嗎?我本來那技都被我刷斷了......


後來老闆娘拿了另一枝更大點的刷子給我


答:這枝較耐用,棍子是金屬做的,刷毛的部份,釘得很牢..


問:多少錢呢?


答:65元


 


於是我歡天喜地地扛了我的新刷子回家去


 



 


為什麼,為什麼這種生活必需實用的東西這麼便宜呢?


要我自己做,恐怕650元我都做不出來啊


 


為什麼現代生活的其他物價都這麼貴呢?


買幾件好點的衣服....,薪水都要去了一半,給一點小小的折扣,都不知是刷子的多少倍了


3C產品更是貴森森,前二週電腦掛掉,鍾執事隔天就跑去燦坤抱了一台新的回來(很怕耽誤我的網誌大業啊)


都是數以萬計的東西


每每令我每月的收支在驚險中度過


 


不禁令我質疑


更高科技的物質生活,究竟帶來多少便利?多少壓力?


每件東西都要付出高昂的代價


為了這些東西,讓我們每日疲於奔命啊.....


 


如果可以,我還真願意回到農業時代


只要那種生活,可以填飽肚子,精神愉快就夠了


 


科技生活.究竟有多舒適快捷呢?連運動都可以在電視面前虛擬式完成


雖然很神奇,仔細想想卻很可笑


 


即使是曾經很熱門的液晶電視也要落伍了,因為LED電視時代來臨了...


更省電,壽命更長,畫質更優


只是,我們永遠也追不上日新月異的高科技產品啊......




 


閒閒無事的無豔下午雜記


是說,有點想怠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宮 的頭像
    本宮

    享樂世界

    本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