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已經期待很久了


因為連著好幾個週末都有工作,加上感冒纏身,整個病懨懨地沒了生趣~~~


週六,也是民國100年的最後一日,決定要做點有建設性的事


先去豐原的尼歐手工皂補貨,主要是補唇膏管和蜜蠟,因為習慣光顧的手工皂材料店並沒有賣這兩樣


 


大概二年沒來了吧.沒想到尼歐搬了,店面又大又很有品味的樣子,手工皂材料店做到這樣真不簡單啊~


 



 


位在北陽路2號



 


我對豐原這種老舊市鎮有點不習慣,道路好小,只有兩線道,而且,基本上並無市容可言,只有很務實的生活痕跡


因為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台中市政府,市容光鮮亮麗又濶氣,最近這裡又開了大遠百,讓我原本很近的上班路程,莫名地受到塞車之苦(大概多塞了10多分鐘),這一帶發展太快速了,即使路面寬車道多,還是消化不掉大量的人潮和車潮,我雖然住宅和工作地都在這裡,卻極少來這一帶消費(我真是太孤陋了,好怕湊熱鬧啊~~),不過,在網路上的彈指之間,敲敲鍵盤就下單了,其實也花得很快))))))


所以,能親自上實體店面去買東西,對我而言也算是一種休閒活動了


看看我的戰利品吧


買了2G的NAOH,上次做皂皂化不大成功,令我懷疑是NAOH不夠純的關係,所以還是買小包裝的好了,免得放久潮解變質


還有包皂用的透明膜、一只燒杯、200g蜜蠟、100支唇膏管和面霜盒.總價1150左右


 



 


先來做送舊家事皂,家事皂早用完了,我只好改用一般皂來洗衣,但覺得不好用,因為太過滋潤



 


這次鍾皂工没有用二段式加水,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皂液遲遲沒有trace 的跡象


我心裡有點慌,可不要中了什麼魔咒,本來隨便打都會成功的手工皂,最近為何愈來愈不順?


天氣因素?有可能,因為天寒又下雨,室溫太低溼度又大,其實是會影響皂化的,只是我很久以來幾乎要排除這些變因,只因為....太容易了....,想數年前開始學做皂時,還很認真的使用保麗龍和毯子保溫呢!!


(不過皂化後入矽膠模本身就夠保溫了)


後來實在不耐煩了,鍾皂工決定稀稀就入模.....,哎,真是的,以前做家事皂,常常是來不及攪勻就強強要trace 了說..



 


這麼稀入模,表面是很平整的啊


 



 


究竟會不會成功呢?


大約過了二三個小時,再偷偷看皂液,雖然有些凝固,但還有水水的浮在上頭,看來不大妙


因為絶大部份做皂,都會很快固化..更別說很容易果凍...


 


接下來,來做護唇膏吧~


前陣子因為自己做的護唇膏用完了,一時間沒空再做(材料也不齊了),用市售的護唇膏總覺得怪怪的,總覺得沒有自己做的安全和滋潤


開工做多點吧


配方:蜜蠟,精製乳油木果脂,榛果油


原本考慮要不要加精油,有些味道似乎一般人比較喜歡


不過還是打消主意,因為加得不當,反而會灼傷嘴唇


來看看成品吧


 



 


再接再厲,來做護手霜,雖然瑰柏翠很好用,是鍾皂工的雙手救星,但來實驗看看自製的油類混合物,效果可以一樣好嗎?


其實以前也做過了,滋潤是肯定有的,只是沒有乳化的油脂總是油滋滋的...,



 


除夕日,天寒地凍又下雨的,好處是很有艱苦的冬日感~


來穿上二週前在生活工場買的毛毛鞋...感覺好幸福喔


雖然我熟成以來開始排斥佔空間不實用的東西(因為年輕的時候買太多了.....),可是最近又覺得這些小東西,不見得不實用,而且給人幸福溫暖的舒適感呢!!


 



 


今天監工良伴-姊妹,SO FAR SO GOOD,希望可以讀完



 


下午接到爸爸的來電,竟然是為了『前一晚我打電話給老媽問候時,爸爸正好下班進門,媽媽問他要不要和我說話,爸爸說很累不想說話』來跟我道歉的,老爸,你未免太認真了,不必為這種事掛意啦~我根本不會放在心上啊,而且你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工作,實在太辛苦了啊,我體諒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介意這種小事呢?


 


跨年夜,晚上和LISA出門附近攤子買宵夜解饞,平日會光顧的鹽酥雞,竟然生意大好,等了快半小時,不過,顧客也都很有耐性地等


這攤東西做得很好吃而且價錢平實、瀝油乾淨確實,難怪顧客愈來愈多


老闆和太太兩人和和氣氣的記性又好,讓人等得也甘願


 


 


 


哇~時間來到101年的元旦


雖然也要加班,不過,下班後到附近有著開闊草皮的公園曬太陽走路,真是棒呆了。。


有沒有這麼優的公園啊??



 


其實,最近中午休息時間,我也會來這裡走走,利用紫外線來殺我的病菌,可是也好為難,因為最近我也在『整修門面』,是需要防曬的,好討厭啊!


七期附近曾有一個房屋廣告,說千萬買屋,億萬買鄰


我覺得,有這樣的綠地在附近比什麼都好。。


 



 


海綿寶寶吊飾是我的新年禮物,呵呵,會不會太貴重了?可惜我的HTC找不到地方可掛啊



 


公園裡有一叢紫葉小白球花,煞是可愛




一大片都是喔



 


 


下午,回到小公館繼續打新年皂吧


 


先看看昨日的家事皂成品


哈,也不錯嘛,本來感覺有皂化危機的,結果脫膜一看,白抛抛幼綿綿的,很美呢


可能是加了15%EXTRA VIRGIN橄欖油的關係,感覺比以前的家事皂要溫潤粉嫩


,好像是可以洗澡的皂,所以建議鍾皂工可以用這款家事皂來洗看看,搞不好很優呢~



 


接下來,進行101年第一鍋迎新皂-酪梨橄欖皂(酪梨油32%)


油品和NAOH都是新購的,肯定要打出最優質的手工皂


第二階段加入茅草艾草汁,綠上加綠,夠草本了吧



 


順利TRACE入膜,可能是天氣轉好,所以這鍋打得很順 







接下來,敬請期待皂化成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宮 的頭像
    本宮

    享樂世界

    本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