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2月2日

建議不要用無線滑鼠和鍵盤



各位知道

 

本人重新開張部落格,是因為終於買了新電腦,

 

週邊配件也用最新型的無線滑鼠和鍵盤以及不大順的數位電視AVERTV(據鍾工程師說可能是和MCE-MEDEIA CENTER看相片超炫-功能相衝突)

 

結果用了2個多月,鍵盤再度失靈,而滑鼠也常因電池快没電而不靈敏。

因為無線,所以兩者動力使用乾電池。

 

但是必需加裝電池這一點我是很不滿意的,其一是太花錢,其二是不環保。

 

一直以來我對電池都很反感,除了救難和生活必需之用電(如手電筒、時鐘)不得已使用電池外,

所有的娛樂用品使用電池,我都覺得是造孽,所以我也不用MP3了,因為對於經常得汰換新電池覺得不安。

人們,常常高估了娛樂的必要性,其所得好處和造成之傷害(無論對身體還是環境),顯失平衡。

 

所以,在此配備凸槌之際,我嚴正向鍾工程師聲明,務必給我換一套,傳統的,有線的,不必再單獨吃電的,鍵盤和滑鼠!

 





第二章

生完電腦的氣後

來談談最近的活動吧

各位知道

年底又是公務員升等考試的時節

所以一干子資深公務員開始蠢蠢欲動

可笑的是我們不知道到底要讀什麼科目

因為考選部諸公到現在還不公告類科和考試科目

因為草案要等考試院通過並公告

參加考試是一場漫長的戰爭

考驗個人的毅力、智力和體力

我個人認為毅力排第一

要的是不屆不撓、勇往直前的決心

有像龜免賽跑的精神

但是在和鍾書僮一起讀了幾天書後

(設計旁白註釋)

問:不是還没公告考試科目嗎?

答:只得暫時聽從補習班的公告囉!

我發現自己的「讀書智商」輸給小書僮

或許我做事尚稱快手快腳、乾淨俐落、不留痕跡(?)

但讀起大部頭書,就有鬼打牆的感覺,舉目惟艱,看了好一陣子,發現還在同一頁

而小書僮讀起書如入無人之境、所向披靡、虎虎生風,看得我拍手叫好。

而苦命的書僮讀書之餘還得做家事、服侍我茶水,難道就像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苦命的角色才是真命天子?

反正,哀家總覺得那些書難以消化,食不下嚥,於是,讀了一會兒,就會開始閃神...然後,幡然醒悟,再接下去

有時候,覺得這樣看書實在太枯燥乏味,就把小孩叫到跟前,讀一段給他聽,因為要他聽得懂,我必須自已先了透才行

這也是一種刺激閱讀吸收的辦法吧!

其實這次如果没考上升等

我們二老會非常為難的

此事乃有沈重的典故啊.....

數月前,小兒學校的公民課堂上

公民老師教到公民權之任公職權利

竟然拿起我和鍾書僮做例子

「我們班上的小鍾鍾父母就是高考通過,擔任公務員的。薪水很高唷.....」

小鍾鍾興高采烈地回家把這事告訴咱二老

「真的嗎?薪水有這麼多嗎?」

「啊?...」

怎麼辦,好難為情的咧,要去自首更正嗎?還是就讓這件事隨風而逝......

反正大家的記憶是短暫的,回憶是模糊的

所以,年底的升等考一役,只要能順利通過

這件事就可以含糊過去了....也算是個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結局

現在,大家知道我的苦衷了

未來的數個月,我自然會減少上網發牢騷的時間

我得為自己、為家人、為遭到誤會的虛名努力 

所以,今年,且定為我的讀書年,我會盡量過著沈潛規律的生活,追求精神的充實和性靈的提升,抛棄那虛偽不實浮華的面紗,天助我吧!(感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宮 的頭像
    本宮

    享樂世界

    本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