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12月14日

大部份的日子都不好過---



今日有一名可愛又可敬的同事對我說

「你怎麼有辦法信手拈來寫那麼多字」

 

我也覺得奇怪

我覺得胡亂寫字最是容易的

 

比起說話、交際應酬 、在辦公室求生存, 要容易太多了

反應最真實的內在 只靠反射神經就成了 當然不費力

打字更容易......(誰叫我有彈指神功)

小時候、慘綠少女時要用手寫的 都幾乎天天寫日記了

 

不過哩 我發現 寫作的確也要練習的

因為 我看兒子 要寫篇文章 難如登天

雖然講話都沒有什麼障礙 但為何轉換成文字 就好像大工程一般

煩惱至極矣........

 

而他是最天真無邪的好動兒 幾乎無一時靜止狀態

和身為親娘的我  有天壤之別

 

每天過著規律的上班生活

有時內心鬱卒到爆

也要假著”笑海海”﹝請用台語﹞

這無情的人生啊

不管什麼工作都有”舞女”的心情嘛

何況舞女賺得比較多呢........

 

每當鬱卒時 特別想辭職不幹 做個閒散之人

 

昨日 到一位居民家服務 因為家中有中風昏迷臥床老人要辦理換證

16年次的老婦人 真像個風乾的木乃伊 蜷曲側躺者 兩頰深陷 好像也沒牙齒

小房間 感覺也沒什麼通風  她的生命 就是一直躺在那裡 

 

照顧她的是大約五十多歲的兒子

我猜 目前是無婚姻狀態

因為養了一屋子的狗

一進門 難以忍受的狗騷味撲鼻而來

但客廳角落有電腦開著 

 

我可以想像這個中年男子的生活

生活就是照顧臥病老母和狗子狗孫 

環境惡臭也無所謂

還有電腦可以上網調劑

 

搞不好 我來之前還稍為整理了一下 原本可能更亂的

 

其實這個中年男子 精神似乎也不太好

填寫申請書似乎有困難 簽名都思考良久

 

不過我覺得這種看似頹廢恍忽的生活 也有另一種生活的味道

都不用再理會別人了 完全脫離社會的競爭

 

有像歐洲電影的題材

 

可以很懶散的獨居,一直是我內心深處微微的渴望

雖然看起來不是成功的人生

也不是積極有意義的人生典範 

但是很自由 很自我

 

就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宮 的頭像
    本宮

    享樂世界

    本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